昨天一早,ViVi姨姨開始提前休假,因為懷孕的她已接近預產期,上班也愈來愈累。姨姨說她打算早上去剪個頭髮,然後在生產之前每天和阿嬤一起去散步,希望到時比較好生。

然而世事難料,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,9月1日早上姨姨睡醒就落紅了,她直接趕到她平時產檢的婦產科診所,並通知翠重要ˋ阿嬤去跟她會合。更扯的是~姨姨竟然搭捷運去生產,一點也不擔心來不及,害我們為她捏了一把冷汗。

終於開始待產,本來姨姨還在耍寶,但到了晚上她開始不舒服,後來醫生也幫她打了無痛分娩,沒想到...到了今天早上,姨姨還是沒有進步,因為產程延滯太久,醫生決定剖腹,姨姨也開始落淚,畢竟原本打算自然產,經過一番努力後,還是得剖腹。

8點進了手術室,還沒8:30小魚丸就被抱出來了,自然產的漫長與努力,在剖腹產的對照下,忽然變得不具效率,並顯得空洞...不過姨姨和小寶貝都很平安健康,這才是在最重要的。

恭喜了,姨姨當了媽媽,而我已經是三個弟弟的姐姐了...真想有個妹妹。 ^_^
IMG_6469.jpgIMG_6467.jpgIMG_6463.jpg

Ru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今天上午舅媽到醫院準備生產,中午時問阿嬤進度,阿嬤說還沒有動靜,沒想到下午3:11分,小小p報到了。

這也有一段輝煌紀錄,聽說已經有一次生產經驗的舅媽,雖是第三個進醫院待產的孕婦,卻動作最快,頭一個進產房,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生下小小p,雖然中間還是不免經歷一些苦痛,不過看到小小p帥氣的臉蛋,相信舅媽一定還是喜悅勝過生產的痛。恭喜了,舅媽,我已經是兩個弟弟的姐姐了。 ^_^

小P.jpg

Ru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2月是個令人情緒高漲,充滿歡喜與期待的月份,有平安夜聖誕節、又有我和媽咪的生日,濃濃的歡欣心情沖淡了襲人的低溫及一波波的冷氣團,取而代之的心中一股緩緩升起的暖流。

緊接著迎接跨年,全新的2010年來到,然後是中國新年,準備返鄉團聚。

所有的一切,在今年,我們家族正準備迎接更多的喜悅,先是一月份小兔舅舅家將多一名壯丁報到,接著,我們收到一個很大的驚喜,所謂驚喜當然就事先驚又喜,那就是我最可愛的姨姨懷孕了,一向以可愛少女風著稱的姨姨,竟然也要為人母了,希望以後別跟自己的小孩鬧脾氣或吵架,呵呵!我最愛的姨姨,恭喜唷,又是全新的人生了,加油!

117258326s.jpg

Ru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今天非常開心!

因為昨天是聖誕夜,所以今天早上我起了個大早,準備驗收聖誕老公公送的禮物。我期待了很久。

果然,我房間的聖誕襪鼓鼓的,裡面應該有東西,下面又有一個盒子,開心!打開禮物後,是一件粉紅色的斗蓬和一雙北極熊手套,這個冬天是一定不會冷到囉!PC253936.JPG PC253938.JPG


今天還有一件大事,那就是我要和同學提早慶祝我的5歲生日,因為26日是星期六不上學,穿上斗篷帶著push box,開心的上學去!
PC253947.JPG


不過,今天也有一件令我緊張的事,就是晚上的聖誕節表演節目,雖然練習了一段時間,老師也說我表演得很棒,不過還是難免緊張。今天我共有四個節目,分別是聖誕歌曲表演,樂器演奏(我負責的是鈴鼓),英文歌曲表演(Barbie Girl)和芭蕾舞演出( New York, New York)。
DSC_0096.JPG DSC_0139.JPG DSC_0146.JPG DSC_0173.JPG
晚上很多家長都來了,媽咪也來了,爸比缺席,不過我還是很用心的表演,希望大家都可以有個快樂的聖誕夜晚!

Ru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9/26我起了個大早,和爸比,媽咪一起去參與媽咪公司的中秋登高活動,媽咪原本擔心我自己無法走完全程,結果卻出乎大家意料之外,我靠自己的雙腳走完全程.
雖然中途一度因媽咪一直叫我看101,以致沒注意台階,害我跌倒,號啕大哭,成為不完美的插曲,但我作到了,攻頂成功,爸爸還帶我去玩具反斗城買了芭比.全家福

Ru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兜了一圈,媽咪經過漫長的思考,接送依舊是個大問題,所以媽咪決定將Summer轉到家裡附近的台北紐西蘭幼稚園。
脫離了全美與的環境,Summer有鬆了一口氣的感覺,也比之前開心多了!(98.09.01)

Ru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終於有了自己的家了!
爸比和媽咪看了好久的房子,終於在5月選定位於木柵的水鋼琴,因為屋主要找房子搬的關係,一直到8/12晚上才交屋,等了好久好久…今天終於入厝了,新家靠近山邊,旁邊又有小溪,真的是像兒歌描述的:"我家門前有小河,後面有山坡",好喜歡這個房子,也有了自己的房間。
有自己的家真開心!

樂揚建設的老闆說:常有人問我,它為什麼叫水鋼琴?當妳踏上這塊土地,立在醉夢溪畔,聽見棕棕溪水敲打在跌宕的岩石上、彷彿琴鍵奏著大自然的協奏曲,你就一定能了解...。第一次看到木柵基地,除了驚嘆於它的依山傍水、秀麗風光,最難得的是,它屬於都市計畫內的住三 用地。面對政大三萬二千坪的綠地,我們牢牢抓住這千載難逢的機會,致力創造與大自然共生的建築。
正門.jpg 背面.jpg 小公園.jpg 活動中心.jpg

Ru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搬家後,98.08.17 Summer轉校到興隆路4段的Sunshine School.
PB073748.JPG PB073746.JPG

Ru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今天下課後,媽咪說要到我去一個地方玩,那裡就是傳說中的河馬學校,有一位金髮藍眼的老師,我聽不懂他說的話,會說中文的老師說他以後就是我老師,我在遊戲間玩車車,然後溜滑梯,後來又來了很多小朋友,老師就要我和媽咪ㄧ起進教室上課,然後老師帶媽咪和其他小朋友的爸爸媽媽到別間教室解說教材,我和其他小朋友則在教室做相框及玩積木。活動結束後,媽咪決定端午假期後,讓我到河馬學校上課。我不喜歡征洋幼稚園,但也沒說喜歡何嘉仁,不過我喜歡這裡有車車可以開。

Ru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45個名額,保留給政大教職員子女後,只剩8個名額,社區卻有60幾位小朋友要競爭,爸媽期待了老半天,結果還是落空,Bye了! 政大實小附設幼稚園 !200909152047220.jpg

Ru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P5172769.JPG

Ru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前幾天的大雨,阿嬤背著我要去B&Q和剛下班的媽咪見面,一起去選馬桶,結果在社區門口摔倒,送到亞東醫院急診,原本只是到台北探望住院媽咪的我,只能暫時被送到土城征洋幼稚園安置,也開始我回到台北的生活!
DSC_0090.JPG

Ru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媽咪因為腎盂炎又住院了...在土城廣川醫院。阿嬤說要帶我去台北看媽咪。DSC01429.JPG

Ru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  • Oct 07 Tue 2008 22:57
  • 感冒

今天一直咳嗽,
晚上打電話給媽咪...
我 : 咳咳咳
媽咪: Summer,妳感冒了嗎?
我:嗯.
媽咪:是不是去學校被同學傳染?
我:不是啦!同學都沒有感冒.
媽咪:難道是我傳染給你?(得了重感冒的媽咪用幾近失聲和重重鼻音的懷疑問法)
我:是呀,我被妳傳染了...
媽咪:無言..................

Ru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• Oct 06 Mon 2008 22:43
  • 感應

媽咪說過,我還在她肚子時,我的肚臍和媽咪的肚臍有一條臍帶相連,所以她能感覺到我在想什麼.
我出生後,媽咪說連接我和她之間的那條臍帶幻化為無形,變成一個小小感應器,在我倆各自的肚臍裡,當我想媽咪的時候,她就能感應到...
今天媽咪撥電話給我...
媽咪:Summer,好久沒去學校了,胡老師有沒有很想妳?上課有沒有哭哭?
我:媽咪妳不是說妳可以感應到我嗎?那你有感應到我哭哭嗎?
媽咪:有呀!你還跟阿嬤說你不要去上學,是不是?
我:今天下大雨,爺和阿嬤送我去學校,胡老師說好想我,然後抱我進教室...媽咪你有很想我嗎?
媽咪:我超想妳的,I love you!
我:I love you, too!

RuCh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 23